所在位置:首页 > 盐都

盐都区张庄街道:纪委委员“共说纪” 拧紧换届“纪律阀”

为进一步严肃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近日,盐都区张庄街道纪委主动作为,组织纪委委员进村重申换届纪律,将换届纪律讲明白讲透彻,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重申“十个严禁”,明确纪律红线。提出严禁拉票贿选、严禁私分滥发、严禁造谣诽谤、严禁干扰换届、严禁寻衅滋事、严禁随意承诺、严禁强行占有、严禁说情打招呼、严禁玩忽职守、严禁弄虚作假等换届纪律要求。

以案“进村说纪”,强化纪律教育。街道纪委委员分组包片,进村开展换届工作纪律宣讲。针对换届期间可能出现的情况分析,选取身边的案例进行全面解析,督促村干部从案例中深刻吸取教训,确保依纪依规参加换届选举。

上好“廉政党课”,严肃换届纪律。为保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顺利进行,近日,张庄街道纪委书记到郑通村上了一堂廉政党课,会上强调党员要遵守换届纪律,维护换届稳定,要严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坚决抵制换届选举工作中的不正之风,保证换届风清气正。

微信图片_20201230092855.jpg

    图为上廉政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