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盐都

盐都区纪委监委第十三派驻纪检监察组 狠抓纪律作风建设 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去年以来,盐都区纪委监委第十三派驻纪检监察组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监督,积极协助区检察院党组健全完善会商协作机制,全方位抓紧抓实检察队伍建设,努力打造“四个铁一般”过硬队伍。全年无违法违纪现象发生。

持续开展正风肃纪。深入开展“作风提升年”和“正风肃纪、规范司法”巩固年活动,聚焦“吃喝、交往、车轮”三项重点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多次开展分级约谈,严格执行接受宴请报备制度,坚决整治作风建设突出问题。健全警示教育常态化机制,以廉政实境教育、专题党课、廉洁自律宣誓承诺等形式,不断巩固深化“510”警示教育活动,组织法纪知识和应知应会测试12次,开展廉政教育24场次,廉政谈话156人次,积极营造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

做细做实日常监督。严格执行《轮值巡查规定》《检务督察实施办法》《关于严肃会纪会风的规定》等制度规定,常态化开展上下班考勤、在岗在位、会纪会风、文明接待、规范着装、车辆管理、执行禁令、领导班子和部门负责人履行主体责任等情况的日常督查和专项督查,在全方位、深细实上下功夫,累计开展明察暗访32次。

从严抓好教育整顿。始终坚持从严治检,及时发现和纠正各种苗头性问题,全年共运用“第一种形态”提醒谈话6人次,廉政约谈24人次;坚持通报制度,对发现的问题点到事点到人,每周对轮值巡查情况进行通报,每月对全院纪律作风情况进行通报,每半年召开一次纪律作风问题通报会,全面总结分析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对管理不善、教育不严导致的违纪问题进行专门剖析、开展警示教育,并问责追责。(陈昊 丁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