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阜宁

阜宁:持续精准发力 深化“打伞破网”成果

2020年以来,阜宁县纪委监委按照省、市“打伞破网”工作要求,立足职能定位,锁定重点核查线索,聚焦群众身边的黑恶腐败、黑恶势力“保护伞”等问题,深挖彻查,进一步加大“打伞破网”力度。截至目前,共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案件13件20人。

在“线索研判”上发力。严格规范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处置机制,建立线索台账,对涉黑涉恶“腐伞网”问题线索进行系统梳理、分类处置,紧盯未处置办结的问题线索,特别是上级移交的问题线索及处置办结后群众不满意重复举报的问题线索,对未办结的,逐条分析原因、限期办结;对于重大案件及时提级办理、直查直办,做到“保护伞”不漏网、责任追究不漏项。

在“打伞破网”上发力。紧盯涉黑恶腐败和“保护伞”主攻方向,认真落实“两个一律”“一案三查”, 将查办黑恶势力犯罪与毁伞破网、倒查主体责任、监管责任相结合,不断加大办案力度,持续形成震慑。对已侦结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案件,逐案筛查线索,深挖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切实提高深挖涉黑组织和涉恶犯罪集团犯罪案件背后“腐伞网”查处率。

在“警示教育”上发力。充分运用电视、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加强以案说法、以案释法等宣传报道,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到案发单位有针对性地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提高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让党员干部躬身自省、知错知止,实现处分一个、教育一片的效果。截止目前,已对全县3900多名党员干部进行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