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阜宁

阜宁县纪委监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1月27日下午,阜宁县纪委监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倪一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倪一华代表县纪委监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遮掩问题、不避重就轻、不回避矛盾,班子全体成员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会议通报了上一年度县纪委监委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会议提出,要强化理论武装,在深化学习上严要求。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持续增强政治意识,健全县纪委常委会集体传达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制度,形成跟进学习创新理论的长效机制。在全系统持续开展“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在理想信念上至真至纯,在实践行动上见功见效。围绕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实施“十四五”规划以及总书记视察江苏强调的重大问题和重点任务,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部署落实情况,持续跟进监督、精准监督。

会议强调,要聚焦干群关切,在肃清影响上担作为。坚持把解决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事情作为谋划工作、制定措施的着力点,督促抓好“关键少数”权力运行、政商关系构建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等“三个专项治理”,推动党风政风不断好转,全力修复阜宁政治生态。深化民生领域群众反映强烈问题集中整治,大力纠治安全生产、教育医疗、养老社保、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全面提高“廉政约谈”、“廉政风险防控”、“会前廉政教育十分钟”等工作质效,努力构建不敢、不想、不能腐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会议提出,要把准政策策略,在履职尽责中出实招。贯通运用“四个全覆盖”监督手段,实践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重点加强同级监督工作的研究,突出强化“一把手”等关键岗位、关键少数的监督制约。坚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三不”一体理念深化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健全“菜单式”教育机制,围绕审查调查、“三个专项治理”等专项活动,分行业、系统、条线研判政治生态情况,订制 “六个一”教育套餐模式,完善高风险点岗位、廉政薄弱环节“一对一”防控体系。坚持纪法情理贯通融合,严格对照容错标准,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加强自我革命,在作风建设上作表率。严格遵守县纪委常委会县监委会议议事决策规则,进一步完善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制度。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锐利武器。坚持严以用权、用权为民,带头严格遵守党章党规,主动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严格管理、带好队伍,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教育培训和监督管理,对违纪行为严肃查处,确保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