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建湖

建湖:紧扣“严准实” 把好巡察整改民主生活会质量关

为更好地落实巡察整改责任,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建湖县委第一巡察组在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意见后,按照“严准实”要求,认真审核该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审阅把好班子和班子成员检视剖析发言提纲质量关,迈好巡察整改第一步。

一是把好会前严格准备关。看退役军人事务局班子成员会前有没有进一步学深学透巡察反馈意见,有没有广泛征求听取机关和下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各层各级服务对象退役军人代表意见,有没有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制定的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是否有的放矢。

二是把好查找认领问题准确关。看退役军人事务局班子成员在查找认领问题时是否能够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有没有简单以反馈指出的问题代替自身查找的问题、以班子问题代替个人问题、以工作业务问题代替思想政治问题,有没有真正做到自我画像准,查摆问题深,见人见事见思想,问题责任真认领,领准确。

三是把好整改措施实在关。看退役军人事务局班子成员制定的整改措施完整不完整、全面不全面,是否有针对性和操作性,是否高举轻放,是否能够得到有效落实,能否能够促进“问题清单”变为“成效清单”,真正做到吹糠见米、药到病除,改出新面貌、新气象、新作为。

经过巡察组认真把关,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认真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完善了班子和班子成员检视剖析发言提纲,将于近期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姜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