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阜宁

阜宁:廉洁自律严防控,风清气正迎新年

春节将至,阜宁县纪委监委第十派驻纪检监察组提前部署、主动作为,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通过开展廉政约谈、警示教育,严肃疫情防控纪律,强化监督检查,把好廉洁关,确保驻在单位全体党员干部风清气正迎新年。

廉政约谈“强提醒”。分层分类组织廉政谈心、提醒谈话,第十派驻纪检组对卫健委、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人进行节前廉政提醒,驻在单位主要领导干部与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开展廉政提醒活动。通过早打招呼早提醒,释放严格执纪的强烈信号,督促干部职工严守纪律规矩,充分认识节日期间正风肃纪的重要性,发挥“头雁效应”,形成以上率下纠治“四风”的良好态势。

警示教育“敲警钟”。推动驻在单位卫健委、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深入开展“2·10”廉政自省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廉洁自律理念,推进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底线”、不越“法律红线”。

严防疫情“强管控”。督促县卫健委严格落实全县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每日按时上报病人就诊情况,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对违反疫情防控纪律、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等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将严肃追究问责,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