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阜宁

阜宁县古河镇:分层分级开展春节前约谈提醒活动

为教育引导全镇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廉洁从政意识,助力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纵深推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2021年1月25日以来,古河镇党委书记对其他班子成员、分管领导对分管条线人员、基层党组织书记对其他村组干部、纪委书记对全镇重点岗位、重点人群及廉政风险高发条线人员,分层分级开展节前约谈提醒活动。

一是进一步重申廉洁自律要求。重点强调党员干部严禁收送礼品礼金和土特产、接受吃请、公款吃喝、酒驾醉驾、公车私用、赌博、违规发放奖金和津补贴、参加不当娱乐活动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严禁发表不当言论等违反政治纪律规矩问题。

二是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求。重点强调要严格按照县委主体办下发的年度主体责任清单的各项要求,根据各自职责分工,严抓自身责任落实,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负责的完整链条,畅通落实主体责任“最后一公里”。

三是进一步落实家风建设及节日期间家庭助廉相关纪律要求。重点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利用春节假期,多关注家庭、注重家教、重视家风,以好家风促党风、优政风、带民风,共同筑牢反腐败工作的“家庭防线”,营造全面从严治党的良好氛围。

四是进一步狠抓作风建设要求。重点强调要将此次约谈与县作风建设大会通报问题、镇作风建设整顿周“十不”负面清单、民主生活会自我检视问题及2021年镇作风与效能行动方案列出的十项负面重点表现等相结合,深刻检视自我问题,做到“常常洗洗澡、时时正衣冠”,确保“小毛病及提及改,大问题绝不迎门”,驰而不息拔除自身作风顽疾,为古河大干“2021”凝聚气正风清的政治生态力量。(姚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