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建湖

建湖“看、听、问、查”四举措 确保廉洁过节

“‘两节’将至,祝您及家人节日快乐!建湖县纪委监委提醒您:警钟长鸣筑思想防线,防微杜渐保清正廉洁。”近日,建湖县纪委监委向全县党员干部发出廉洁“好声音”,通过“廉政信息”对党员干部进行廉政过节早提醒,让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时刻绷紧廉政弦。同时,建湖县纪委监委通过“看、听、问、查”的方式,深挖细查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线索。

“看”。建湖县纪委监委深入我县部分酒店、土特产专卖店、加油站等地,通过看账本、看票据、看视频监控等方式,重点检查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收送节礼、等易发多发问题。与此同时,更是走进机关食堂,深入监督单位食堂餐盘回收处、内部接待场所备品库等重要点位,看食堂采购调配、出菜配餐、节约就餐等情况,纠治餐饮浪费问题,狠刹奢侈浪费之风。

“听”。建湖县纪委监委直接走进群众、走进党员,深入到脱贫户家中、田间地头、房前屋后,用心用情用力切实关心基层群众、服务群众,听民意、察民情,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在拉家常、讲政策的同时了解是否存在部分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的现象,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

“问”。建湖县纪委监委聚焦“基层减负”这一实际问题,与基层工作人员进行座谈,重点询问岁末年初基层单位工作人员工作实况、上级单位工作布置情况,了解是否存在统计报表过多、填报数据繁杂、多头反复报送等问题,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松绑。

“查”。建湖县纪委监委成立专项检查组,开展明查暗访,检查各县直单位、各镇(街道、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以及公车封存情况。每到一家单位,工作人员均详细查看假期值班安排表,并对节假日期间各单位疫情防控政策落实情况以及防控措施进行检查,针对防控中存在工作不到位的情况,及时指出并要求相关责任人整改,坚持从严管理,确保各项规章制度落地落实。(陈俊至  崔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