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大丰

大丰区:四措并举加强节日廉政警示教育

春节将至,为营造风清气正、文明祥和、廉洁平安的节日氛围,大丰区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合被监督单位开展多种形式的节日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通报典型案例,敲响警示钟。通报剖析中省市纪委网站通报的元旦、春节期间典型案例和本地区、本系统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从通报的违纪违法案件中,深刻汲取教训,严守纪律规矩,加强道德修养,谨慎利用权力,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签订责任书,压实主体责任。与被监督单位共同拟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了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方面的目标任务,并督促被监督单位层层签订责任书,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发放助廉倡议书,倡导廉洁家风。向干部职工家属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倡导以德治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用实际行动拒绝腐败,争做廉洁家庭;倡议当好“廉内助”,守住“廉政门”,经常“吹廉风”“念廉经”;倡扬文明新风,严正家风,使家庭成为充分释放压力、增添工作动力、共享天伦之乐的幸福港湾。

上廉政党课,筑牢思想堤坝。由被监督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为党员干部上专题廉政党课,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等精神,不断筑牢思想堤坝;要坚守初心、守牢底线,自觉养成守纪律、讲规矩的习惯;要坚决纠治“四风”,发扬优良作风,树立良好家风。 (朱轶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