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滨海

滨海县城管局:倡清廉 话作风“廉政讲堂”上好新年“第一课”

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强化队伍廉洁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弘扬党的优良作风,近日,滨海县城管局举办“廉政讲堂”,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城市管理工作同谋划、同落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明确职责定位,以建设一支廉洁高效的城管党员干部队伍为目标,全面加强工作作风、工作纪律建设,切实增强城管队伍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在廉政讲堂上,该县纪委监委派驻城管局的第六派驻纪检组组长以“锤炼作风 守正清廉”为主题,针对当前社会反腐败形势,结合滨海县近几年发生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深刻剖析了一些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给党和社会带来的重大危害,充分阐述了城管工作可能涉及到的违纪违法问题的概念、主体责任、基本特征、处理标准,为与会人员敲响了警钟。会上全体人员还观看了该县纪委监委拍摄的警示教育专题片《正风肃纪 警钟长鸣》。

据悉,该县城管局以 “廉政课堂”为平台,一月一主题、多层次多形式开展廉政教育,常念“监督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成果,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实,完善工作纪律考核办法和党风廉政建设实施方案,签订廉政责任书;扎实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干部亲情一线”等活动,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坚守共产党员的精神家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远离违纪违法行为,持之以恒推进城管系统依法执法、规范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