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东台

东台市五烈镇"东亭清风"廉政讲堂全面开讲

新年伊始,东台市五烈镇坚持教育在前,从头抓紧,一着不让地推进村级廉洁教育。元月份以来,全镇22个村紧扣“两委”换届主题,相继开设“东亭清风”廉政讲堂,组织党员干部、村民代表、选举工作人员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关于进一步严肃村“两委”换届工作纪律的通知》、《十不选负面清单》、《村两委换届“五严禁十不准”》等法律法规、纪律规定,为全镇换届工作顺利圆满打下了基础。

村级廉政讲堂的组织上,五烈镇坚持“四措并举”。一是活动阵地抓巩固。各村利用党群服务中心等现有场所设立实体讲堂,同时鼓励各村根据实际情况因地制宜设立流动讲堂、线上讲堂,丰富形式提升效果。二是师资力量抓精干。聘请村、部门、单位负责人,道德模范、理论宣讲能手、老领导、老教师为兼职宣讲人,结合自身特长专题讲廉。三是学讲内容抓实效。按照“针对性、及时性、有效性、广泛性、创新性”要求,镇纪委每月确定一个主题,为各村配送学习套餐。四是常态长效抓提升。将廉政讲堂建设情况纳入全年党建目标绩效考核,采取随机巡查、列席巡听等方式,强化廉政讲堂建设和运用情况的督查,切实提升廉政讲堂活动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