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阜宁

阜宁县公安局开年第一会: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新年伊始,阜宁县公安局着眼下好先手棋,打好党风廉政建设主动仗。2月18日上午,阜宁县公安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认真分析了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上,第十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永生同志就当前阜宁公安现状指出四个方面突出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一是党支部(总支)作用弱化,少数支部组织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够重视,对队伍出现的问题不敢管、不愿管、不会管。二是执法不规范,主要表现为不依法履职、不规范履职、降格处理等问题。三是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报支手续不全、附件不全等现象屡禁不止,对制度规定缺乏敬畏。四是八小时以外生活圈不净,部分民警违规借贷、违规担保、违规经商办企业、酒驾醉驾时有发生。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全体民辅警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今年政法系统教育整顿紧密结合,自觉增强规矩意识,严格执行纪律规定,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兵,不做纪律规矩的“圈外人”。

副县长、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向东同志要求,党委班子成员要将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一同压实。一要充分突出公安机关的政治属性,时刻牢记公安姓“党”,各单位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视程度要高于对业务工作的重视程度,做到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二要对省市公安机关领导的讲话精神进行深入学习,对市局提出的“吃喝、交往、借贷、执法、查询、造假”等6个方面问题认真分析总结、查漏补缺,从严从实从细进行排查整治。三要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政法系统的教育整顿工作相结合,以“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坚定“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底线不放松,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工作。四要迅速调整工作状态,立即从节日状态中走出来,全面进入常态化工作模式,对新一年的各项工作进行认真谋划、认真思考,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纪律严明的作风,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阜宁公安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