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滨海

滨海县坎北街道:“点线面”三维发力 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近日,滨海县坎北街道组织纪工委人员对所辖15个村(社区)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开展了专项督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达标、党员干部作风过硬。

坎北街道自成立以来,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通过点、线、面三维同步发力,不断强化街道党风廉政建设,锤炼干部作风,努力做到正风肃纪质量高,政治生态风景靓,“大美坎北”成色足。

“点”上发力,打准执纪鞭。该街道坚持从严、从实做好违纪惩处工作,瞄准靶中心、抓住关键点,将杀威执纪鞭子打到七寸、打到要害,切实让“四种形态”发力生威。持续开展“正风肃纪高质量、清风坎北高品质”活动,紧盯安全生产、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及作风建设等重点领域,多渠道、多方式排查违纪问题线索,对各类违纪问题敲响鼓、落重锤,正“歪树”、治“病树”、拔“烂树”,真正达到提耳扯袖、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在街道上下营造“不敢腐”的警戒震慑。

“线”上发力,绷紧思想弦。思想压实到位,责任才能不缺位。该街道党工委将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最根本的职责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持思想从严、教育从先。实施党建引领“1234”特色工程,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内容不虚、责任不空、成效不假。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做到“四个亲自”,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以上率下,不留死角。同时,将党风廉政教育作为党性锤炼的标准动作、常规动作,固定下来、坚持下去。每月开展廉政教育学习,每季度组织廉政知识测试,打造新型社区廉政广场,制作廉洁文化公益性短视频……通过各种常态化、制度化、创新化廉政教育举措,切实使该街道党员干部绷紧思想之弦,形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

“面”上发力,织密监督网。该街道坚持将监督检查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保证,不断完善自身监督机制。开通24小时举报热线,拓宽群众举报渠道;选优配齐15个村(社区)村级纪委委员;在15个村居便民服务中心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开启全天候探照灯;紧盯村级小微权力运行、财务公开、农房改善与脱贫攻坚等腐败重灾区域、矛盾敏感领域,常态化开展各类专项督查;结合村“两委”换届,探索推进“二职合一、双监双管”基层监督新模式……通过权力监督网的不断织密,持续构建“不能腐”的约束机制。

“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党风廉政建设也没有完成时。我们将继续贯彻落实市、县正风肃纪专项整治活动部署,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农村覆盖,促进街道政治生态跃升新水平,各项事业发展登上新台阶。”坎北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军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