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射阳

射阳县:“三个到位”提升案件监督管理工作质效

近年来,射阳县纪委监委狠抓问题线索管理、审查调查安全和数据统计分析三个关键环节,着力提升案件监督管理工作质效。

问题线索管理到位,做到零差错、零泄密。严格线索管理,对问题线索统一受理、科学分类、精细管理,保证线索录入准确、统计精准、定期核对、分办及时;进一步规范线索台账,建立线索督办表和线索办理情况统计表两本台账,明确专人管理,确保线索管理的零差错、零泄密。从严从快分办问题线索,明确线索管理责任,落实到人,实行线索分办限期制,严格控制日常问题线索在手时间,做到时限内问题线索分办到位。

数据统计分析到位,做到精准研判处置。严格落实“全面、及时、完整、准确”要求,每月工作例会上印发《1-N月份重点指标统计表》,对线索处置、立案审查调查、信访件办理情况等基本情况通过各项数据同比、环比进行综合统计、分析通报,找差距、查不足,分析机关各室、派驻组和镇(区)纪(工)委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研究相关对策,不断提升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质效。

安全检查到位,做到办案安全、规范。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审查调查”的意识,对办案程序、办案场所安全保障等进行不定期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进一步规范“走读式”谈话工作程序,增强安全管控,确保谈话对象和涉案人员“双安全”。2020年以来,开展安全专项检查7次,发现问题46个,下发通报7次,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今年,县纪委监委将继续加大安全检查力度,确保审查调查安全责任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