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大丰

大丰区纪委第十一派驻纪检监察组:主动作为护航困难家庭救助工作

“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是中国红十字会每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的人道救助品牌项目。今年,大丰区红会依旧从博爱救助金中拿出10万余元,购置550份博爱大礼包,连同省红十字会下拨的米和油,分配到550户贫困群众家中,帮助困难家庭渡过难关。

值此之际,大丰区纪委监委第十一派驻纪检监察组坚持履职尽责,对活动摸底、评审和公示环节全程监督,切实保障“博爱送万家”大礼包发放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展开。

活动中,该组一方面对红会全体人员开展集中廉政谈话,要求相关人员高度重视,提高责任意识,加强对大礼包发放对象的摸底考察,从源头上保证发放的合理性、公平性。并严格审核基层红会上报的贫困家庭名单,务必经会办研究后确定发放标准。另一方面,在明确大礼包发放标准后,要第一时间准确、全面地向社会公示,对礼包发放标准存有异议或直接进行举报反映的,要启动重审程序,做到有错必纠,无错解释。

此外,张榜公示期间,纪检组对贫困家庭适时上门回访,对发现的违纪违规违法行为坚决一查到底,严肃问责。 (汤皓钧 杨怡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