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滨海

滨海县纪委监委:节后查岗 严防干部“慵懒散”

在春节假期后首个工作日,为帮助党员干部从春节的欢快气氛中转变过来,杜绝“节后综合征”,滨海县纪委监委组抽调20个人分成10个检查组,对该县20家单位上班到岗、工作状态、疫情防控等情况突击进行明查暗访,力刹“庸懒散”作风问题。

“你们单位人员是否全部到岗?请把你们签到打卡的记录拿出来,现在是上午八点四十,没到岗的这个人是什么情况?”“上班第一天来办事的人员比较多,一定要继续紧盯好疫情防控的问题……”检查组在民政局、统计局、商务局、审计局、城管局、行政审批中心等单位围绕考勤纪律、工作作风、疫情防控等开展监督检查,让干部职工迅速从“假日模式”调整到“工作模式”,进入工作状态。

打铁必须自身硬,在对全县各单位节后作风检查的同时,县纪委监委机关也对纪检监察干部上班到岗情况进行检查。上午八点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锡钢采取不打招呼、实地查岗的方式,来到委机关各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及审查调查条线的办公地点,对本单位人员到岗到位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同时,部分县直单位和镇(区、街道)主要负责人还以会议的形式对本部门所在人员进行集中提醒,并进行新一年的工作部署,严明工作纪律,把思想和行动转到工作上来,奋力实现2021年工作“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