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建湖

建湖县纪委监委:三措并举 全力提升问题线索处置质效

今年以来,建湖县纪委监委“三措并举”,全方位规范问题线索管理处置工作,有力提高了问题线索处置质效。

一是进一步强化线索流转管控。完善线索管理人员的岗位职责,压实案管部门负责人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做细做实司法和行政执法机关移送、上级交办、监督检查及巡察中发现问题线索的接受、分办等工作,并结合工作实际建立了脱贫攻坚、安全生产、医疗卫生等专项检查问题线索信息库。

二是进一步健全相关制度。修订了《建湖县纪检监察系统“走读式”谈话若干规定》,对“走读式”谈话相关条件和流程作了进一步明确。同时紧扣《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法规定》等规范的要求,进一步明确线索处置各个环节时间节点,明确具体要求。

三是进一步强化督办力度。坚持每月在工作例会上通报县纪委监委各部门未办结问题线索情况。对转基层纪检监察组织的问题线索,不能按期办结的,下发案件督办函,限定办理时限。不能按时限办结的,对有关人员进行约谈、提醒,并计入年终绩效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