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亭湖

亭湖区:开展审查调查“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夯实“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切实规范审查调查文明安全,提高全区纪检监察机关执纪审查安全意识和履职能力,近日,亭湖区纪委监委成立由案管室牵头、审理室、信访室、纪检监察室共同组成的专项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调阅台账、抽查卷宗、谈话问询等方式,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走读式”谈话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开展检查:一是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制度建设执行情况;二是谈话场所硬件达标及日常管理维护情况;三是安全措施及责任落实情况。

各审查调查室、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及14大块纪(工)委先对2020年以来开展的“走读式”谈话进行回头看,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检查组通过调阅台账、案卷材料等方式,对基层13间谈话室进行 “家家到”检查。检查共发现谈话制度执行不到位等共性问题三大类共计二十六个具体问题。

根据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检查组制发情况通报,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建议,明确细化了整改措施,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限期进行整改。通过专项检查,进一步从基础设施、制度执行、思想教育方面进一步夯实 “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把审查调查安全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到环节中,确保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