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2月18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全国、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剖析问题,部署今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姜学儒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第十八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和市局党委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全市公安机关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忠诚警魂进一步铸牢、党建根基进一步巩固、清风正气进一步充盈、抵腐防线进一步守牢、持久震慑进一步形成,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民警先锋模范作用得以更好发挥,警营风气更纯更正,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丰硕成果。2021年,要坚持鲜明导向、深化标本兼治,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警、作风塑警、纪律铸警、从严治警,切实引导民警把忠诚熔铸于灵魂、为民根植于血脉、荣誉镌刻于心中、担当彰显于行动,着力锻造忠诚善战智能廉洁的盐城现代精锐铁警。

会议要求,坚持政治导向,坚定培根铸魂。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信念、严明政治纪律,扎实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常态开展政治轮训、政治集训,用好政治督察、政治巡察“利剑”,引导全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保持头脑清醒、眼睛明亮。坚持问题导向,培塑优良警风。要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驰而不息抓好纪律作风建设,紧密结合“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围绕“六个重点问题”排查整治顽瘴痼疾,坚决正风肃纪,促进队伍作风持续好转、形象不断提升。坚持效能导向,推动标本兼治。把握好治标与治本、惩治与防范、减存量与遏增量的关系,始终保持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主动抓“早”、 善于抓“小”、果断抓“狠”,对各种违纪违法苗头敢于“猛击一掌”、促其“惊出一身冷汗”,通过严格苗头整治、加强制度建设、精准警示教育,不断强化风险防控、硬化刚性约束、深化源头治本,切实发挥监督治理效能,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山清水秀的警营生态。坚持责任导向,锻造精锐铁警。始终绷紧责任意识这根弦,层层传导压力,严密责任体系,把管党治警责任一贯到底,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各级政工主官主责主业责任;压紧压实警种部门监管责任,把教育管理监督放在平时、落在日常;压紧压实专责部门监督责任,推动派驻纪检专责监督与公安督察、审计、政工、法制、信访等职能监督、专门监督的贯通融合,切实发挥好大监督格局的政治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