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大丰

大丰区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组抓实作风建设不断档

“请你们提供一下节日期间你单位公务车辆的封存地点,我们要去现场看一下。”“节日期间你们单位的值班工作餐是怎么安排的?”……这是春节期间,大丰区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组开展监督检查的一幕场景。

年末岁初,第一派驻组结合不同时点作风建设特点,主动靠前,积极作为,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工作。坚持有的放矢抓监督。对6家被监督单位2020年以来的财务账册,抽调2名被监督单位的财务人员组成督查小组,集中办公,交叉督查,逐笔过堂,对疑难问题现场会办,针对公务接待、公车管理、公务交往、津补贴发放方面的13个问题督促立即整改,提醒谈话2人次。坚持持之以恒抓教育。通过与被监督单位主要领导、班子成员廉政谈话、工作交流等方式,督促各被监督单位主动履行主体责任,压实工作责任,在抓长、抓常上下功夫,求实效,增强严守纪律规矩、不越制度红线的意识,春节前共约谈被监督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财务、办公室、人事等重点岗位分管领导、负责同志24人次,组织被监督单位开展廉政警示教育9场次。坚持从细从紧抓落实。对照《作风建设有关规定汇编》等相关制度要求,督促被监督单位进一步明晰公务接待、公车管理使用、政商交往等各方面的标准,从小处细处着手,把规范的要求贯穿始终,党纪立案1人,诫勉谈话3人。坚持举一反三防反弹。督促各被监督单位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规范行为认真查纠,结合各级纪委通报曝光的典型案例举一反三,通过微信工作群推送典型案件、列席被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提要求等方式有效防止老问题反弹、新问题发生。(张利 耿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