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大丰

大丰区:“警钟”敲在前 “守纪”不越线

为认真贯彻中纪委《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要求,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双节”“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大丰区纪委监委坚持系统谋划、从严要求、严格执纪,促进全区党员干部绷紧廉洁自律之弦,营造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靶向式”廉洁提醒,勤打“廉洁疫苗”。元旦前,区纪委监委下发通知,要求全区各单位党委(组)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关于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各项规定,提醒全区党员干部远离“节日腐败”,拧紧廉洁过节的思想阀门。同时要求全区各单位党委(组)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驰而不息正风肃纪,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教育、早提醒、早警示、早纠正,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

“定制式”警示教育,拧紧“思想阀门”。督促各基层党委(党组)通过宣讲廉政党课、召开通报会议、组织实景教育、专题约谈提醒、开展家庭助廉等方式,熔断极少数人的侥幸之心、观望之念。将市纪委通报的“四风”典型案例抄报副处级以上干部,抄送各基层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释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联合区文明办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弘扬节俭美德”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倡导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推动“三限一打”引向深入。

“密集式”监督检查,织密“监督网络”。为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作用,在网站、微信公众号公布举报电话,收集节日期间作风问题信访举报,进一步畅通群众举报“绿色通道”。针对节日期间易发高发的违规公务接待、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滥发奖金津补贴、收送礼品礼金、餐饮浪费等突出问题,组织成立19个专项监督检查组,综合运用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突击检查、交叉互查等方式,加强对各单位党员干部执行纪律规定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防治,对顶风违纪问题严查快处,确保“两节”期间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