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亭湖

亭湖区五星街道“四度”提升“廉节”热度

春节前夕,为进一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重要节点,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亭湖区五星街道落实“四度”工作,确保广大党员干部挺纪在前,过好“廉节”。

广泛宣传,提升廉政教育广度。组织开展“迎新春,送万福”对联书写赠送活动,整理出20余条廉政对联内容,供居民现场挑选、书写赠送。开设“廉政流动讲堂”,设计“短而精”的教案针对性开展警示教育。编制《党员干部家属春节关爱提醒倡议》、《党员干部春节廉洁过节倡议》电子倡议书。

加强监督,提升居民群众满意度。街道纪工委牵头成立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春节慰问工作3个专项督查组,采用明查与暗访相结合方式督查。确保高质量完成相关工作,提升居民春节期间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精准问责,提升廉政教育深度。警钟长鸣、防微杜渐,街道党工委及班子落实“一岗双责”,春节前集体约谈与针对性当面提醒约谈60余人次。

暖心回访,提升执纪问责温度。在严格监督执纪同时,对近几年曾轻微违规违纪人员开展回访暖心谈话、再教育,让他们放下思想包袱,鼓励他们从“有错干部”变为“有为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