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盐都

盐都区纪委监委:“三举措” 狠抓节后作风建设

为进一步正风肃纪,督促全区党员干部及时收心归位,迅速调整到有序的工作、学习状态中,盐都区纪委监委坚持履行主责主业,把监督执纪摆在突出位置,大力加强农历正月期间的正风肃纪工作,严厉整治“正月病”,确保全区机关单位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保持严谨的工作作风。

加强组织领导。区作风办牵头成立专门督查组,明确由一名区纪委常委负责,对全区区直部门、乡镇街道及便民服务中心开展作风专项检查。采取不打招呼、直击现场的方式,对全区部门单位的节后上班工作纪律作风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并全程记录检查情况。

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上下班制度执行、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公务接待等方面内容,全覆盖查访区直部门和随机抽查区政务服务中心、部分镇(街道)及其便民服务中心的工作纪律。重点检查各单位机关干部到岗到位情况和在岗履职情况,是否存在迟到、早退、工作时间擅自脱离工作岗位和工作时间聚众聊天、玩游戏、看电影、网上购物等现象并随机询问前来办事的群众,了解工作人员是否按照流程为群众提供规范、便捷的服务,征求群众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已对全区52个单位进行了明查和暗访,现场纠正问题10个,各相关单位工作状态良好。

常态长效抓作风。坚持把日常监督和重要监督相结合,紧盯重要节点,锲而不舍纠正作风问题。通过常态化、联动式的检查,切实提升机关单位工作人员的作风建设,尤其是节日假期前后的工作纪律,从根本上治庸提能、治懒增效、治散正风,切实提高服务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