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阜宁

阜宁县卫健委:上好新春开局第一课 接种廉政“疫苗”第一针

日前,在阜宁县卫生健康暨系统党建工作会议上,该县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将党风廉政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与卫生健康工作同部署、同落实,旨在坚持清正廉洁和勤政务实并进,推动全系统廉政与业务风险“双下降”。县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立足共为、形成共振,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夯实”,要求卫健系统坚持问题导向、抓早抓小、挺纪在前、动辄则咎,正确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住关键少数,突出监督重点,始终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不放松,坚决防控廉政风险,全力实现“两个责任”相互融合、协同高效。

今年该县卫健系统将把强化干部职工廉政教育放在首位,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贯穿到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全过程,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以早提醒、早预防,推进“严”字当头、“廉”字为先;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氛围,紧盯重大节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深化拓展“三个专项治理”,进一步健全监督机制,扎紧制度笼子;以身边人、身边事敲响廉政警钟,以案示警、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增强干部职工法纪意识,自觉从心灵深处守住规矩底线,不碰纪律红线;主动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督导检查、约谈提醒、谈话函询、警示教育、追责问责等,以“叠加效应”让干部职工因敬畏而不敢、制度而不能、觉悟而不想,持续增强“免疫力”,筑牢廉政“防火墙”,努力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全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陈正洪  孙军成  顾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