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射阳

射阳县: 开展“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专项检查

为深入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市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要求,抓牢抓实“走读式”谈话安全保障,近日,射阳县纪委监委组成两个专项检查组对全县11个办案科室、15个派驻组以及15个镇(区)的“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展开“拉网式”排查。

此次检查采取各板块自查自纠和检查组实地查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板块先对2020年以来开展的“走读式”谈话进行“回头看”,仔细扒排,形成问题清单报县纪委监委。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走读式”谈话场所、检查谈话审批材料及交接手续、对照案卷抽看同步录音录像,着力发现问题,形成最终问题清单,并根据检查出的四类共性问题和四十八个具体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明确整改时限。

通过专项检查,县纪委监委进一步查找了“走读式”谈话工作中存在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增强了安全文明执纪执法意识,细化了谈话安全工作程序,全面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全县审查调查安全  工作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