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报道

我市召开2021年“正风肃纪镇村行” 暨“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推进会

image.png

2月23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2021年“正风肃纪镇村行”暨“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推进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小红作工作部署,副市长顾云岭主持。

据了解,两个专项行动坚持以小数据形成大决策、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以小制度养成大规矩,进一步抓载体、抓具体、抓主体,围绕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这个根本,以强化约束力为关键,以提升管理力为重点,以增强引领力为目标,通过12项任务、31条具体措施,着力打造“清廉乡村”、构建“和谐社区”、培树“模范机关”。

会议强调,要把规范基层权力运行作为重中之重,健全乡村公权力监督体系,开展小微权力运行标准化建设,将村级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作为重点进行整治;推动小区物业服务管理纳入社区治理工作体系,逐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物业服务管理突出问题;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基础建设年”“规矩规范推进年”等活动,推动各机关单位进一步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形势,准确把握今年两个专项行动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内容,进一步增强抓作风建设的责任心和紧迫感。务必以“推进有成、宣传有声”来衡量工作成效,突出重点、打造亮点、干出特点,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加快建设“四新”盐城、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正风肃纪显实效,清风盐城再出发》专题片,市民政局、射阳县纪委监委、滨海县蔡桥镇、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城街道作经验交流。(王匡扶 叶波 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