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滨海

滨海县召开2021年“正风肃纪镇村行”暨“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推进会

2月26日上午,滨海县召开2021年“正风肃纪镇村行”暨“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推进会。县委副书记李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锡钢主持。

据了解,两个专项行动坚持以小数据形成大决策、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以小制度养成大规矩,以强化约束力为关键,以提升管理力为重点,以增强引领力为目标,既有市规定动作,又有滨海特色,且更加注重系统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将以往两个方案合二为一,提出打造“清廉乡村”“和谐社区”“模范机关”三大目标,明确了12项任务、35条具体措施。

会议强调,要把规范基层权力运行作为重中之重,开展小微权力运行标准化建设;深化村务公开,明确村务公开的形式、内容、制度及载体;健全乡村公权力监督体系,将村级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作为重点进行整治;加强和改进小区物业管理,深化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完善社区群众反映诉求化解机制;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比四争”、“党风廉政教育月”、“反腐倡廉载体突破年”等活动,推动各机关单位进一步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保持“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精神,以开展正风肃纪“镇村行”“看机关”专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深入推进机关、基层正风肃纪,为推进“三大跨越”、确保首战必胜、实现“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县行政审批局、坎北街道、通榆镇、东坎街道沙浦村5家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