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第十八派驻纪检监察组: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构建大监督格局暨队伍风险隐患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近日,市公安局会同市纪委监委第十八派驻纪检监察组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构建大监督格局暨队伍风险隐患专项整治工作会议,认真贯彻市纪委全会和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督促推进盐城公安特色大监督格局建设,对队伍风险隐患开展专项整治。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孙玉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第十八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士俊主持会议,并解读《关于构建新时代盐城公安特色大监督格局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要善于从理论与实践视角,深刻理解构建大监督格局的重要性必要性。要聚焦目标与问题导向,客观评估盐城公安大监督格局的运行质态。进一步明确方向、固强补弱,采取有力措施推进大监督格局建设,努力在精准监督、跟进监督、常态监督上下功夫、见成效。要强化责任与担当意识,推动党委切实担起构建大监督格局的重任。各地公安机关党委要主动担起责任,主要领导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各级政工主官要管队伍、管监督。要积极担当作为,及时调整完善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领导小组,建强主体责任工作机构,配齐配强内设监督部门力量,自觉接受并支持派驻监督,从全局上把握监督工作。要把握部门与条线维度,切实守好警种部门日常监管的第一道关口。加强本部门日常管理,各警种部门领导要压实一岗双责,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把教育管理监督放在平时、落在日常,发现问题立即敲打提醒,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抓好条线队伍监督管理,各业务警种在抓好本部门监督管理的同时,要发挥市级统筹优势,对条线问题进行系统化、整体化的遏制和预防。要用好监督与执纪手段,真正把监督震慑效应充分发挥出来。各职能监督、专门监督和专责监督部门,既要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又要密切协作、形成合力,既要抓从严监督又要抓严肃执纪,真正发挥大监督格局的威力。要切实履行职能范围内的监督职责,严肃执纪问责,强化履责情况报告、落实定期会商机制、加强监督信息共享、及时移送问题线索,共同推进监督工作。要坚持从严查与严治发力,推动队伍风险隐患专项整治走深走实,切实维护队伍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敢于担当、善作善成,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树牢全局意识、责任意识,齐抓共管、合力推进,以大监督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格局,不断提升队伍管理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最大限度预防、遏制和杜绝腐败问题。
        会上,大丰区局、盐南高新区分局、建湖县局和交警支队、督察支队、法制支队政委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各县(市、区)局政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纪委书记),市局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或政委、派驻专职纪检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