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大丰

大丰区召开“正风肃纪镇村行”暨“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推进会

3月1日上午,大丰区委、区政府召开2021年“正风肃纪镇村行”暨“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推进会,区委副书记陈允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韦国主持。

会议指出,一体推进两项专项行动,是区委、区政府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全面总结近年来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立足我区实际,作出的一项重要决定。两项专项行动,正风肃纪是总要求,“镇村”和“机关”是主战场,建设“清廉乡村”、“和谐社区”和“模范机关”是落脚点。各地各单位要紧盯目标任务,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高标准制定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规定动作要不折不扣落实,创新工作要求务求实效,着力打造具有“大丰特色”的示范点和好样板。

会议要求,各级各单位要紧盯两个专项行动明确的12个方面,31项具体工作任务,坚持在深化中创新,在创新中深化。要坚持“小切口”工作理念,在细化方案、自查自纠、组织推进、提升质效和强化担当上下足功夫。要坚持走群众路线,要坚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的群策群力思维,用好一线工作法,把群众评价作为检验两项专项行动工作成效的主要考量标准,对群众不认可、不满意的,一律及时“返工”、“补课”。要坚持鼓励担当作为,把鼓励担当与奖勤罚懒、问责追责与容错纠错、纪委专责问责与党委问责结合起来,形成比学赶超、进位争先的工作热潮。

会议强调,各级各单位要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坚定不移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锚定工作目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劲,落实落细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下达的政治任务和重点工作。推进两项专项行动,党委(党组)负主体责任,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各党组织主体办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努力整合力量、优化资源,强化组织推进。要以两个专项行动的突出成效,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坚强有力的作风保障。

会上,区纪委监委通报了 “正风肃纪镇村行”和“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中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区政府副区长韦国解读了实施方案。

区委办、区政府办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区园)、区直各部门和各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各基层党组织主体办有关负责同志,区委巡察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有关室(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唐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