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阜宁

阜宁县召开“正风肃纪镇村行”暨“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推进会

2月27日,阜宁县“正风肃纪镇村行”暨“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进一步深化巩固“正风肃纪镇村行”和“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成果,深入推进机关、基层正风肃纪,促进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明高线、知底线、强监督、守责任。县委书记徐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立足新形势新要求,认真学习、互相借鉴、抓好落实,深入推进机关、基层正风肃纪,以更加有力举措巩固拓展“三个专项治理”成效。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利华主持会议并作具体部署。

徐华明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开展专项行动,是贯彻中央和省市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必然要求,是改进基层干部作风、构建和谐干群关系的有力举措,是谱写新时代江淮乐地新篇章的重要保障。

徐华明要求,要把握任务要求,全面提升整治不正之风的能力水平。各镇区、部门要主动担责、逐条认领、逐项对照,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制定完善工作方案,任务明确到人,倒排工期、传递压力,持续提升不正之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建设水平,确保专项行动落细落实。要坚持以小数据形成大决策、小切口解决大问题、小制度养成大规矩。坚持交办任务与压实责任并重、自查自纠与外部督促并重、制度执行和制度完善并重,让干部有章可循、心中有数,养成“不想腐”的自觉。要坚持群众路线,把一线走访机制建起来,让村居喇叭响起来,将群众评价用起来,加快推动重点事项。坚持宽严并济,精准落实“三项机制”。 坚持实事求是、依纪依法,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慎重立案审查、通报曝光,确保问责工作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

徐华明强调,正风肃纪专项行动,是一项全局性、系统性工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以自我革命的精神、自我革新的勇气,敢于正视问题、坚定信心决心,切实解决推进过程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专项行动有始有终、善作善成。党员干部要以会风会纪为切入口,从自身做起,提升精气神,通过专项行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水平。要集中精力,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深入抓好正风肃纪专项行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张利华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抓好传达学习,凝聚思想共识,迅速召开动员部署会议,传达贯彻会议精神,要以开展“正风肃纪镇村行”“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为契机,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围绕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倪一华解读了《关于2021年度一体推进“正风肃纪镇村行”和“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的实施意见》,县民政局、益林镇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县委副书记田海波和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倪一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周达虎,副县长陈聪等县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