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通报巡察发现问题 高位推动整改落实 盐城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新官也要理旧账,面对遗留问题不能麻木不仁,遗留问题只要没解决,就是你的责任。” 3月1日,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曹路宝在市政府党组会议上掷地有声。会议对市政府分管副市长履行“一岗双责”,督促相关部门单位党组织抓好巡察整改作出部署。会上,市委巡察机构通报了市委第十一轮巡察涉及政府部门有关问题。

曹路宝强调,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是对政府党组政治意识的重要检验。分管副市长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定期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指导督促相关部门单位抓好问题整改。坚持以上率下,结合分管工作、分管条线,明确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把压力层层传递下去,推动责任层层落实。要研究细化整改方案,围绕巡察反馈问题,坚持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深刻剖析原因,做到真认账、真负责、真整改,对历史遗留问题要敢于动真碰硬。要着力构建长效机制,不仅对此次巡察整改工作进行总结分析,还要对市委前几轮巡察问题整改成果进行巩固提升,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推进标本兼治、建章立制,真正使巡察整改成为解决问题、转变作风、推动工作的过程。

从七届市委首轮巡察起,盐城市政府就大力支持、深度参与巡察“后半篇文章”,逐步构建起市委巡察机构向市政府分管领导通报巡察情况,相关分管副市长通过审阅方案、现场调研、参加民主生活会、听取汇报等方式,高位推进整改的工作格局。自市委第七轮巡察开始,每次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后,市政府都专门召开党组会议,通报该轮巡察涉及政府部门有关问题,研究从市政府层面推进整改落实的有力举措,形成了常态化的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