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宣传工作

全市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3月4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小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向阳主持会议。市纪委常委、秘书长,市监委委员胡国良宣读表扬决定。

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宣教条线主动融入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守正创新,稳中求进,展现了应有的担当作为。一年来,“清风盐城”品牌影响力进一步彰显,廉政文化教育专线首次赴上海、无锡、南京等地推介,知名度显著提升;“清风盐城”廉洁文化公益短视频及平面类作品征集活动引发6省16市关注。党风廉政外宣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中国纪检监察报用稿量跃居全省第4,人民日报、新华每日电讯、新华社客户端等国家级核心主流媒体用稿数量、版面份量创历史新高。分层分类警示教育持续走深走实,连续14年开展全市“510”警示教育活动、专题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警示教育大会、推进安全生产领域警示教育对象向下延伸等工作。尚德昭廉廉洁文化氛围更加浓厚,《“文旅融合”讲好廉政故事》获评省廉洁文化实践探索优秀成果奖,《文旅融合打造“清风盐城”廉政文化教育专线》获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提名奖,盐城市首届“清风”杯廉洁文化公益作品评选活动得到省纪委肯定。

就做好下一阶段党风廉政宣教工作,王小红强调,要高点定位,牢牢把握党风廉政宣教工作新目标。党风廉政宣传工作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对内造浓声势、对外扩大传播,让宣传层次高得上去、更接地气。党风廉政教育工作要在提高针对性、广泛性、实效性上实现更大突破。党风廉政文化建设工作要持续强化硬件、优化软件,放大“清风盐城”廉政文化品牌影响力。党风廉政舆情工作要安全可控,牢牢把握主动权,进一步提高舆论引导和舆情应对能力。

王小红要求,要同向而行,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要在策应大局大势上持续发力,把宣教工作融入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全市现代化建设,融入换届选举。要在一体推进“三不”上持续发力,一方面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另一方面提升纪法教育覆盖面有效性。要在联系服务群众上持续发力,通过展现工作实绩取信于民,通过宣传发动引导群众监督,通过平台载体服务群众。

王小红最后强调,要强化保障,全面提升党风廉政宣教工作组织化水平。各地各部门要扛起责任,不甩手、不松手,坚持在“虚功实做”上下功夫、动脑筋,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职工争做勤廉表率、守住人生底线。要强化考评,进一步优化党风廉政宣教工作考核指标体系,增强个性化考核比重,拉开考评差距,提升考评实效。要建强队伍,多组织宣教条线的同志开展业务培训、学习考察,进一步开拓眼界,取长补短,提升综合能力、丰富实践经验,奋力续写盐城党风廉政宣教工作新篇章。

会上,受表扬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特邀通讯员代表上台领奖。大丰区纪委监委、建湖县纪委监委、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要负责同志就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宣教工作,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