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响水

响水县: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3月15日下午,响水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许道春主持会议,县纪委常委吉中东宣读表扬决定。县党风廉政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各镇区、园区纪(工)委书记,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纪委监委相关室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党风廉政宣教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也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关键一环。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始终聚焦主责主业,保持定力稳中求进,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着力提升监督质效,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强调,全县党风廉政宣传工作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对内造浓声势、对外扩大传播。既要让宣传层次高得上去,又要让宣传内容更接地气。要认真贯彻落实各级纪委全会部署要求,聚焦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深化廉政纪法宣传教育,扎实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全面讲好响水党风廉政建设故事,持续加强理念、内容、形式、方法和手段创新,着力构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大宣教格局。

会议要求,全县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党风廉政宣教工作新方向,主动担责、锐意进取,及时确立自身工作小目标,合力同心,以各条各块的大提升,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向高质量发展阔步前行,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各单位各部门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担起责任不甩手、不松手,要加强与其他部门特别是新闻宣传单位的联系渠道,共同打好主动仗,为建设“清风响水”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上下发了《2021年全县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要点》。县融媒体中心、县文广旅局、南河镇纪委分别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