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大丰

大丰区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三措并举扎实推进正风肃纪专项行动

为推动正风肃纪形成常态长效,大丰区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以三项举措督促被监督单位扎实推进正风肃纪专项行动。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落细责任。全区正风肃纪“镇村行”“看机关”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后,该组立即督促被监督单位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成立专门工作班子,研究制订工作计划,做到目标任务、工作内容、责任人员、完成时限“四个明确”,并根据全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主动认领涉及本部门职能范围的工作,积极履职担责,做好组织者、推动者和执行者。

聚焦关键领域,强化监督检查。结合被监督单位的职能职责,聚焦涉农惠农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通过查看台账资料、实地检查、个别访谈等方式对被监督单位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常态化督查,推动被监督单位持续纠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坚持问题导向,严肃问责追责。督促被监督单位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在专项行动工作推进过程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约谈提醒;对不作为、慢作为,甚至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走过场、装样子的单位和责任人员,从严追究责任。(朱轶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