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响水

响水县委巡察机构:多措并举 筑牢巡察干部保密防线

近年来,响水县委巡察机构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采取多项举措,严明保密纪律,狠抓机构保密工作,为巡察工作规范有序开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强化教育培训,增强保密意识。成立保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一名正科级专职巡察组长分管巡察保密工作,将保密教育列入年度巡察干部教育培训重点内容。每轮巡察启动前,组织全体巡察干部岗前辅导培训,开展巡察保密教育专题培训,全员签订《巡察工作保密承诺书》。适时开展警示教育,以身边人、身边事警示巡察干部时刻绷紧保密之弦,严格遵守保密制度,全面提升巡察干部的保密业务水平和安全防范意识。

抓好关键环节,严明保密纪律。巡察期间的保密工作实行组长负责制。一是严格限定意见箱设置地点。既要求位置醒目、方便前往,又要绝对回避监控设备,保护信访举报人信息。二是个别访谈采取“二对一”方式在固定谈话地点进行。特殊情况被谈话人可申请“一对一”到指定谈话地点开展谈话,确保谈话内容绝对保密。三是组务会严格执行保密规定。组长强调保密纪律是组务会规定动作,上会交流探讨的问题线索及处置方案等,相互之间不透露反映问题者的具体身份信。

严管涉密设备,健全保密机制。巡察期间,为各巡察组配备保密电脑、保险柜和专用硬盘U盘等设备,全面禁止保密电脑连接外网。巡察结束后,由巡察办统一进行脱密处理。安排专人负责巡察报告及相关涉密材料的校对和审核工作,严格执行涉密资料“零持有”制度,所有巡察工作资料、问题底稿、工作记录本等材料统一交由巡察办专人进库保管。通过有效措施,做到不传密、不泄密,确保保密工作万无一失。(高春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