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东台

东台市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实施《工作提示单》制度压紧压实驻在单位主体责任

    近日,东台市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召集驻在单位分管领导与兼职纪检监察员,召开主体责任落实及兼职联络员工作例会。会上,各驻在单位对照年初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下发的《工作提示单》,交流了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查找分析存在问题以及今年工作打算。 

    为方便与驻在单位交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加强主体责任推进落实,该市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实施《工作提示单》制度,年初根据各驻在单位廉政风险点排查列出工作提示单,各驻在单位按照工作提示单要求,结合本单位的实际,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堵塞制度漏洞,切实担负起党委第一责任人责任。

    今年来,该组各驻在单位根据工作提示单主动作为,进一步加强廉政防控机制的建立完善、加强廉政文化品牌建设、紧抓规章制度的执行。市人社局完善“三重一大”事项内部管理制度,加强内部监督,拟邀聘请系统外专业人士参加监督;市自然资源和保障局丰富活动形式,深化廉政建设,组织基层党支部认真开展“云宣誓”;市文广旅局研究制定《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市黄海森林公园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三责”,全体党员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将进一步强化对驻在单位的督查,以强有力的再监督与驻在单位主体责任同频共振形成合力,共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