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市委巡察:加强培训 提升巡察干部履职能力

日前,市委巡察办精心组织市县两级120多名巡察干部开展巡察业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同时回应县级巡察指导督导工作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增强业务本领、扎实推进巡察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张国锋作开班讲话。

紧贴实际,改进培训方式深化培训内容。本次培训规模是盐城市委巡察史上的首次,共安排了6门课程,参加人员既有市、县两级专职巡察干部,也有参加本轮巡察的抽调干部。不仅第一次拉伸了培训时长,还首次拓宽了培训空间,为方便巡察组灵活机动地安排学习交流活动,巡察办还为每个巡察组安排了一间专属会议室。培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要求,以能力建设为主线,突出“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这个关键,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高度与深度相结合、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相结合,有效增强了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严格管理,塑造巡察干部优良学风作风。全体巡察干部认真学思践悟,熟练掌握巡察业务培训的重点内容,悟透政治内涵,注重强化理论武装,明确监督重点,精准落实政治要求,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参训的同志纷纷表示,这次的培训干货满满、实用管用,让人意犹未尽,回去后还要进一步做好消化吸收、融会贯通,真正把培训成果转化为促进巡察工作的实际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