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滨海

滨海县第十三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对县公安局“六个问题重整治”

根据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要求,滨海县纪委监委第十三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对县公安局的“六个重点问题”靶向整治。

聚焦“吃喝”问题。重点整治违规饮酒、公款吃喝、违规参与由企业老板、服务对象出资宴请的聚会聚餐等。发现上述问题,第十三派驻纪检监察组将切实查清“谁组织的”“谁付的钱”“酒是哪来的等事实”,分清责任、严肃处理。

盯紧“交往”问题。很多民警八小时外因没有把握好交友的界限,被所谓的“朋友”拉入圈套,任人摆布。第十三派驻纪检监察组将督促驻在单位领导密切关注民警交往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并纳入提拔晋升考核范围。

严防“借贷”问题。有的民警无视禁令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有的盲目借贷担保陷入债务危机,有的见利起意参与高利放贷,有的铤而走险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等。对于上述问题第十三派驻纪检监察组将会同公安部门展开深入排查,发现问题坚决查处。

重视“执法”问题。集中查纠有警不处、有案不立、立案不实等源头执法问题。对伤害、调解、寻衅滋事、非法集资、非法放贷、交通肇事等重点案件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规范“查询”问题。为避免发生民警违规查询公民信息、侵犯个人隐私等问题。第十三派驻纪检监察组将与公安科信部门通力合作,加强对民警用网触网情况的监督检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整治“造假”问题。基层单位和民警数据造假会直接导致上级机关对工作的错误研判,甚至会存在“因考核所以造假”、“造假是被逼的”、“造假也是为了工作”等错误理念。因此,要在对数据进行倒查监督的同时,也要加强对民警的思想教育,引导树立正确的工作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