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首场”党的纪律建设史”宣讲学习会举行

image.png

4月14日上午,市纪委监委机关举行“党的纪律建设史”宣讲学习会,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盐的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学习会,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书记张国锋主持学习会。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联系职能职责,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市纪委监委按照市县联动、上下结合方式,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组织开展党的纪律建设史宣讲学习活动。本次首场宣讲学习会邀请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专家,着重从党的纪律检查体制萌芽、演变、发展、恢复和发展、改革创新等五个方面,为与会人员梳理了党的纪律建设发展脉络,从党的纪律建设视角进一步深化全委机关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学习把握。

讲座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党的纪律建设始终是党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在维护党规党纪和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以顺利贯彻执行等方面发挥了极其重要作用。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回溯研究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纪律建设过程,分析其特点,找出其规律,对于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定稳妥做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对党的纪律建设重要性的再认识,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学习会强调,纪检监察系统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要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融会贯通学好用好党史,不断增强做好党的纪律检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纪检监察工作赋能增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把监督的“放大镜”牢牢聚焦在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事情上,把党史学习教育、党的纪律建设史宣讲学习活动与“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结合起来,更好地推进“清风盐城”建设,推动盐城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巡察机构、市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委机关各部门、市属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机构、市作风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宣讲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