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滨海

滨海县法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近日,滨海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全院干警参会。院党组书记、院长丁煌主持会议,并就开展警示教育提出要求。

要站稳政治立场,从严开展教育整顿。全院干警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伟力,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最严要求正风肃纪,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真正实现法院队伍政治思想大提升、认识水平大提升、工作能力大提升、纪律作风大提升。

要坚持以案示警,时刻做到警钟长鸣。全院干警要严守纪律规矩,坚定“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决心,做到知敬畏、守底线,坚持以案为鉴,认真总结反思,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真正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拧紧思想“总开关”,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维护法院队伍肌体健康。

要压实主体责任,坚决整治突出问题。院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督察部门要切实履行好法院内部的监督责任,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切实加强对全院干警的廉政教育,创新廉政教育方式。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及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深入查找审判执行、内部管理、司法行政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和腐败现象,对突出问题和典型案件实施“一案三查”,真正达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效果。

为进一步发挥警示震慑作用,第十四派驻纪检组组长祁文彬还在会上通报2020年典型案例,希望全体干警以案为戒,切实吸取教训,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