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大丰

大丰区强力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大丰区纪委监委紧扣监督首责,深挖问题根源,严惩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坚持标本兼治,持续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

一是“动员+宣传”,深入贯彻落实文件精神。精心谋划,联合区政法委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专题授课并现场辅导,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督促政法干部加强党性修养,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拓宽“信、电、访、网”举报主渠道,依托金丰廉韵微信公众号、新媒体、报纸等平台,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信访平台社会知晓率,对群众举报反映的政法队伍“顽瘴痼疾”问题线索实行专人受理、专项登记、专门反馈,同时建立跟踪督办机制,进行“整改销号式”管理,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二是“摸排+建档”,不断加强问题分析研判。成立专项整顿督查工作领导小组,由案管室牵头,第四审查调查室和信访室协助配合,办公室负责督查督办,科学绘制督查工作“思路图”“流程图”“布局图”,确保整顿行动广覆盖、无死角。梳理所涉案件线索,建立涉案人员“一户一档”信息档案,全面实行全程跟踪监督,对违法违纪人员持续“开刀亮剑”,对相关案件坚决快查快办、一追到底原则,加强整顿成果分析研判力度,召开审查调查研讨会3次,参会人员达62人次,认真探讨办案过程中可能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时制定防范对策,确保审查调查安全,促进办案质效进一步提升优化。

三是“警示+提档”,推动整改工作落地见效。组织法院、检察院、公安等政法队伍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上廉政专题培训、学习周边省市典型案例等形式,以案促改、以案促教,引导全区政法干部严守耕地红线,审慎用权。制定专项整治工作计划,明确“明察暗访整治一批、媒体曝光警示一批、回炉培训转化一批、问责问效打掉一批”的工作目标,以身边事警醒身边人,促进政法工作提档升级,切实净化政法系统政治生态,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