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东台

东台市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动驻在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近期,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工作部署,东台市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与市农业农村局、水务局先后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党史”、“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等活动。

4月9日,第六派驻组与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局班子全体成员、机关科室负责人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赴淮安周恩来纪念馆、盐城新四军纪念馆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党史”现场教育活动。在周恩来纪念馆,全体人员面对周恩来汉白玉像进行了三鞠躬。

《人民总理周恩来》陈列展室,在一幅幅泛黄的历史照片前,在一件件珍贵的历史资料前,大家驻足凝视,认真听取讲解员的介绍,感慨周总理少年时期为“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伟大志向,崇敬总理中年时期为党和人民事业呕心沥血的革命情怀,心疼总理古稀之年拖着病体依然日夜连轴转的敬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优良作风,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在盐城新四军纪念馆,大家了解了新四军从成立,到逐渐发展壮大,再在盐城重建军部,指挥作战,最后光荣胜利的全部过程。新四军历经了很多的艰难险阻,却一直保持昂扬的革命斗志和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许多可歌可泣、感人至深的画面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同志。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思想上受到了深刻的洗礼。在盐城新四军纪念馆了解了新四军从成立,到逐渐发展壮大,再在盐城重建军部,指挥作战,最后光荣胜利的全部过程,许多可歌可泣、感人至深的画面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同志。全体党员在新四军纪念馆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4月13日,第六派驻组与市水务局组织班子全体成员、机关科室负责人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赴扬州市江都区、泰州市高港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古有李冰都江堰,今有人民江都站。”江都水利枢纽既是江苏江水北调工程的首站,也是国家南水北调东线工程的源头,被誉为“江淮明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期间,专程前往江都水利枢纽。党员干部跟随讲解员,领略水利枢纽工程的雄伟壮观,深刻体会到党和政府带领一代代水利枢纽人筚路蓝缕、引水治水、改造自然的伟大精神,接受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和深刻的党性教育。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由人民海军诞生地暨三野渡江作战指挥部旧址和人民海军主题展馆组成。展厅内运用了实物、图片、模型等多种表现形式和声光电手段,从近代沧桑、白马建军、威震海疆、发展壮大和鱼水情深五个方面展示了人民海军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光辉历程。参观学习中,党员干部认真聆听,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全方位、多角度了解人民海军的峥嵘岁月。

通过习参观,广大党员干部受益匪浅,表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老一辈革命家的伟大精神为指引,以一代代水利枢纽人争先、创新、坚守的精神激励自己,以更高工作标准做好每项工作,为推动我市水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