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盐都

盐都区信访局 做好“三抓”正作风 提高“三力”增效能

今年以来,盐都区信访局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通过抓学习、抓管理、抓责任,加强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不断提高“三力”,切实提升信访工作效能和服务群众水平。

勤抓学习教育,提高政治向心力。坚持月度集中学习制度,把政治理论、时事要闻、党纪党规作为必学内容,组织党员轮流领学、交流发言,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同时,开展学习强国积分评比竞赛,鼓励党员通过学习强国APP加强自学,造浓学习氛围。通过抓实学习教育,强化思想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向心力,在信访工作实践中坚守人民性、树立群众观,架好党和人民的“连心桥”。

常抓监督管理,提高队伍战斗力。坚持纪律作风建设常态化,通过学习纪律规章、通报典型案例、组织实境教育等形式深入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引导党员知规守矩,自省自律。深化“吃喝、交往、用车”不正之风的排查自检,驰而不息防范“四风”,定期开展廉政谈话、提醒谈话,做到严督实管,抓早抓小,不断提高队伍战斗力,在信访工作实践中畅通渠道听民声,凝心聚力解难题,当好来访群众的“娘家人”。

严抓责任落实,提高制度执行力。坚持把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信访工作责任相结合,完善责任制、细化责任单、签订责任状,定期督查考核评价,推动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不断提高制度执行力,在信访工作实践中创新思维、攻坚克难,深入推进信访机制改革,着力打通工作中的堵点痛点,打造更高质量的“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谱好信访工作“新篇章”。(倪建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