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响水

响水县纪委监委召开季度工作例会

4月21日下午,县纪委监在县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召开一季度工作例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施宁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各镇(中心社区)纪(工)委书记、工业经济区、经济开发区、生态化工园区纪工委书记,委机关各室主任、副主任,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许道春主持。

施宁琳在讲话中肯定了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新成效。一季度以来,我县纪检监察工作紧紧围绕全县“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协助县委召开全县作风建设暨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动员会,制作并播放作风建设专题片;成立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专项工作组,制定监督任务清单,印发监督工作方案,以强有力的监督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制定并印发《中共响水县委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全面从严治党履责记实手册》,督促各级党组织严格履行主体责任。

施宁琳指出,虽然一季度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要正视短板弱项,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纪检监察工作头绪多,覆盖面广,全县的所有工作基本上都与我们有关,对此,分管领导要率先垂范,亲力亲为,分管部门要紧紧跟上,分清轻重缓急,突出工作重点,密切配合,统筹兼顾,高效完成各项纪检监察工作任务。

施宁琳强调,今后的工作中要突出重点,凝心聚力推动工作落地见效。要坚持重点重抓,加大力度推进纪委全会重点工作任务,班子成员要紧盯牵头工作,紧盯工作目标,定期会办研究,查漏补缺,确保重点工作快出成效;要增强主动意识,紧抓监督和办案这两个重点,在处理初信初访上、经营问题线索上多下功夫,发挥信访主渠道作用,多方排查、挖掘、经营案件线索,确保审查调查质效提升;要勇于担当作为,各派驻派出机构、各相关室坚持“监督的再监督”定位,切实履行监督首职,压实各职能部门主体责任,确保正风肃纪取得实效;要强化自身建设,要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把能力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确保队伍素能稳步提升。

会上对今年一季度以来信访件办理情况,正风肃纪“镇村行”、“看机关”两个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案件查办情况3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各镇(区)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汇报了一季度工作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会议精神。(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