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响水

响水:巡察整改验收评估和专项督查工作启动

近日,十届响水县委巡察整改验收评估和专项督查工作部署会召开。全县各镇区、部门和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案管室、信访室、派出和派驻机构负责人;县委巡察机构全体专兼职干部共12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王子明主持,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许道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道春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要求,通过开展十届县委巡察整改验收评估和专项督查工作,实现本届县委换届前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和移交问题线索处置“双清零”目标。用好考核问责有效手段,把巡察整改纳入县级机关单位年度综合考核,对被巡察党组织整改情况的“对账盘点”,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整改成效的重要标准,对整改不力的党组织,在考核中坚决不打“和牌”,对敷衍塞责、虚假整改、边改边犯等问题,严肃问责,典型案例公开曝光,强化震慑效应,为全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根据验收评估和专项督查工作安排,本轮将对县委第八、九轮巡察反馈满一年的27个党组织开展巡察整改验收评估,对县委第十、十一轮巡察的19个党组织巡察整改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时间2个月左右。(周阳  陈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