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滨海

滨海县正红镇:“三强化”做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今年以来,滨海县正红镇党委和政府深刻认识落实“两个责任”的重大意义,切实担负“两个责任”的重大任务,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领导者、推动者、执行者。

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加强党风党纪教育。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及时调整充实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正红镇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总体工作之中,做到统一部署、安排;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班子成员、各站所、各村(社区),党政主要领导对党风廉政建设负总责,重要工作和重大问题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督查,班子成员对分管站所、挂钩村的党风廉政建设具体抓、负全责,实现了党风廉政建设压力层层传递、责任层层落实、工作层层到位。

强化政治担当,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10项专项整治。镇党委主动作为,对照“10项”专项整治,列出24条整治措施,明确责任人及整改期限,逐一对标整治。抓实执纪监督与脱贫攻坚双推进。坚持党的政策到哪里,执纪监督跟到哪里。通过逐一对照检查,逐一明确目标,逐一落实责任,逐一建立台账,逐一整改落实,逐一对账销号,做到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松手,切实将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位;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整改彻底。抓实下设党组织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制定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方案,由党委书记带队开展对下设党组织2021年度正红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考核。

强化纪律作风,切实增强反腐倡廉的整体合力。抓实廉政风险防控。继续加大对镇重点领域、重点对象、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廉政风险排查力度,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强化“四个意识”的具体行动。严防“四风”反弹回潮,紧盯节日节点,重申“六个严禁”纪律要求,关注“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等新动向,加大明察暗访。开展重点节日督查,发送节点廉洁提醒短信。集中开展对少数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资源谋取私利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强化农村移风易俗工作,严格执行《关于规范农村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通知》,做到宣传全覆盖;组织科级干部如实填写《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以窗口单位为重点,着力整治依法行使公权力人员存在的“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