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建湖

建湖县发改委“三聚焦”推动作风建设 走深走实

为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关于作风建设的决策部署及县纪委全会精神,建湖县发改委聚焦“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在“动真碰硬”上狠下功夫,着力优化党风政风。

聚焦学习,拓视野提认识。充分运用党委中心组学习、党员活动日等开展集中学习,同时借助学习强国、微信工作群、宣传栏等载体,深入宣传中央和省、市、县关于作风建设的文件精神,使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引导全委上下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工作实践中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学先烈、谈初心、担使命”等系列现场教育活动,以革命英烈精神鼓舞全委广大干部职工改进作风、主动作为,在登高望远中增视野,在对标一流中抬定位。

聚焦讨论,辨问题明措施。领导班子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作风建设阶段性工作,同时围绕如何加强单位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生态环境展开深入探讨;全体干部职工以科室、条线为单位联系工作实际,以“严”和“实”作为主基调,开展讨论,深入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制定整改措施,以开诚布公的态度不断推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聚焦制度,提素质强队伍。运用月度交流例会、业务骨干晒台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切实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制定出台委系统综合考核方案,完善系统内部管理制度,织好“防护网”,筑牢“制度笼”,全面治理慵、懒、散等不良现象。结合“510”警示教育,开展廉政知识学习、廉政实境课堂,坚持和完善委领导与干部职工定期谈心谈话机制,及时发现和解决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打好“廉政预防针”,提高干部职工“免疫力”,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努力以优良的作风推动发展改革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