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亭湖

亭湖区:坚持“三个聚焦” 提升办案效能

今年以来,亭湖区纪委监委聚焦督查督办、智慧助力、联动协作三个重点方面,努力做到工作重心下移、片区协同推进、资源力量整合,全面提升审查调查工作质效。

聚焦专项行动,注重督查督办实效。推进“四个清零”专项行动,重点围绕省市纪委交办件、区委巡察件、逾期信访件、超5个月未结案件,案管室对问题线索和案件的处置进度进行周汇总、月通报,对工作排名靠后的单位(部门)负责人,由分管领导进行约谈;对于连续排名靠后的单位(部门)负责人及其分管领导,由主要领导进行约谈。

聚焦科技驱动,提升智慧办案水平。探索构建“监督审查+信息化”的合成办案模式,进一步依托大数据查询研判中心,加强信息技术与审查调查、监督检查等部门的融合互动,将信息技术与线索初核、案件突破和日常监督等工作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大数据分析研判和电子数据调查等技术优势,真正实现从“东奔西走”查信息到“足不出户”用数据的转变。

聚焦四个联动,凝聚办案工作合力。推行区纪委和审计部门“纪审联动”、与执纪执法部门“横向联动”、与镇级纪委“上下联动”、审查室与派驻纪检组结对“指导联动”的“四项联动”工作机制,不断加大区纪委监委、区直部门、地方纪委三者间协作配合,努力发挥1+1+1>3叠加效应,形成全区审查调查工作“同向发力、同步推进”的工作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