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大丰

大丰区以三项“小行动”不断深化拓展作风建设成果

大丰区纪委监委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创新开展三项“小行动”,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进一步稳固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成果。

一是开展“小专项”,整治突出问题。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紧盯吃喝上、交往上、车轮上、奖金津补贴上等关键环节开展“回头看”,对顶风违纪,不收手、不收敛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开展暗访式、下沉式、点穴式监督,深挖节假日期间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集中分析研判各类问题线索,并将检查结果以书面清单方式反馈被监督单位。截止目前,开展“小专项”督查3轮次,督促问题整改35个,完善规章制度11项。

二是开展“小点评”,引起强烈震慑。梳理近两年作风建设通报片中通报的典型案例,编印发放作风建设教育读本,督促被监督单位根据自身实际,定期进行自查自纠,总结经验教训。组织各被监督单位结合本地典型案例开展“小点评”学习研讨会,交流感悟体会,撰写学习心得,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共向各级党组织发放读本4400余本,26家单位进行“小点评”。

三是开展“小宣传”,做深做实成效。以“压实主体责任,整治作风突出问题”为主题组织专项宣传活动,约请51家单位主要负责人在网络、报刊和电视专栏开展专题访谈,力促作风建设纪律规矩进一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好“金丰廉韵”六位一体宣教平台,及时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在全区造浓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