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报道

市纪委监委理论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

image.png

3月31日,市纪委监委理论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以及全国“两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小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正秀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讲话内容,市纪委监委部分班子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

王小红讲话时强调,要做细做实政治监督,坚持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以最高政治站位和最强政治担当,监督保障贯彻新发展理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幸福盐城”建设等重大决策部署有力有效落实。要牢牢站稳政治立场,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正风肃纪“镇村行”“看机关”作为品牌化、常态化的工作长期坚持下去,持续纠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要提升腐败治理效能,着眼于构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加大“三不”一体推进力度,努力使得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要持续加强自我革命,组织开展富有纪检监察特色的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在对党绝对忠诚上争当示范,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争当示范,在为民排忧解难上争当示范,在敢于善于斗争上争当示范,不断增强干部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市委巡察机构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